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强冷空气入侵渭南 农业生产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0-12-28 15:13:35

(记者:师露 )根据渭南市气象局最新预报,今天下午开始,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入侵我市,市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我市北部有5~6级、中南部4~5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8级以上。大风过后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10℃,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30~31日凌晨,北部可达-15~-17℃、中南部-12~-14℃。期间全市阴天小雪,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积雪深度0~2厘米,南部山区3~5厘米。此次冷空气强度大,伴随的大风、强降温将对部分农作物和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建议:

1、提前做好棚体加固和棚膜修补,及时压实棚膜、拉紧压线,防止走风漏气,降低棚内温度,使作物遭受冻害。

2、注意清扫棚膜,增加薄膜透光率。同时密切关注棚内温度,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轻低温影响。

3、软籽石榴、红提等耐寒性差的露天经济林果,应做好覆盖等防护措施,以防枝条、树体受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