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冬枣升温期如何管理

2020-11-27 17:48: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冬季,大棚冬枣温控工作是枣农们非常关注的事情,棚内温度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枣树的生长,在大荔县范家镇的雷南村,专家就针对枣农们提出的问题给大伙进行了讲解,我们一起去看看。

种植户:温棚这升温,啥时候升温比较合适?

【专家提示】

温棚冬枣正确的升温时间是在12月底到元月10号之前,新树的话在元月上旬升温,老树的话最早在12月下旬进行升温,切记不要人为的提早升温时间,风险太大。

【专家提示】

温棚冬枣升温后,温度要逐步的提升,升温第一周白天温度保持在20度到25度之间,升温7到10天后温度逐步提升到30度,注意要及时通风。夜温最低保持在5到8度,萌芽后夜温不要超过12度。

【专家提示】

冬枣出现早期落叶或者环剥过重导致营养不良的话,在萌芽前结合清园,给枝干补充氨基酸或者氨基寡糖或者防冻剂一类的肥料。也可以通过滴灌的方式给根系补充氨基酸或者腐殖酸一类的肥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