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电商拓宽销路 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闫咪洁  )“嵬东苹果”以其酸甜口味、脆甜多汁、糖分很高的特点享誉韩塬大地,而在韩城市芝川镇北阳村有这么一户贫困户,依托自身经营的“焦先生”农特产品微店和“丑八怪”果业专业合作社电商平台,让“嵬东苹果”搭乘电商扶贫“快车”将美名传播至全国各地。

北阳村贫困户焦双勇,自2017年在驻村帮扶干部的政策指导下经营电商,通过销售贫困户以及周边家户种植的地方特产“嵬东苹果”,拓宽了疫情影响下的农产品销路,让北阳村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正式“触电”,掀起消费扶贫的热潮,为共同走入小康道路按下了“快进键”。

在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电商发挥的作用可不小,让焦双勇不仅实现了就近工作照看家人,足不出户增加收入,解决自身贫困问题走向小康,更是在今年疫情影响之下发挥积极作用,让“种在山村人未识”的“嵬东苹果”走进千家万户。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产品和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大市场,贫困户的农产品通过搭乘电商“快车”进入市场得到政策实惠 。截止目前,焦双勇的微店已帮助贫困户及周边家户销售苹果六七万斤,经济收入达十万元左右,真正实现广大群众参与扶贫,为贫困群众带来增收效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