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滦州花生种植户不远千里 “探秘”德龙菌肥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5:30

 (记者:显辉11月22日上午,河北滦州的三十多名花生种植户不远千里在滦州利丰农资负责人杜丽艳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德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渭南生产基地开始了他们的菌肥探秘之旅。

据了解,花生是滦州的特色农产品,也是当地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这次前来参观的花生种植户都是第一年使用德龙大田作物家家配,他们今年种植的花生产量和往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据德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德龙大田作物家家配具有增强作物根际有益菌群、增肥除害抗重茬、促根壮菌产量高等特点,使作物生根能力进一步增强,从而减少病害的发生,家家配经过滦州实地使用,得到了滦州花生种植户的一致认可。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户使用德龙大田家家配的信心,也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德龙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及功能,特别组织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种植户们从实验室到液体菌种培养车间、固体菌种培养车间、成品库依次进行了实地了解。眼见为实,通过实地参观让种植户们进一步了解了菌肥生产加工的全过程。据了解,目前西安德龙公司正在实施“土壤菌群检测、产品靶向配菌”项目,就地取样检测并进行培养试验,不同区域不同方案,生产具有针对性强的菌肥产品,从而更加有效提高作物自身的抗病性能,达到丰产增收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已在山东、安徽、陕西、山西、新疆多地多种作物上开展试验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西安德龙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使更多的农户受益,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