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追思 平安“寒衣” 韩城市桑树坪镇吹响森林防火“集结号”

来源:

记者:显辉  通讯员:袁咪咪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寒衣节”。为确保全镇平安文明祭祀,有效确保森林防火“零火情”,韩城市桑树坪镇党员干部周末假期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牢筑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过问、亲自推动,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密切配合,各村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做好人员安排、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到山头有人看、坟地有人管、路口有人把,切实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大喇叭广播、云广播和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密集式集中宣传,在林区重点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在林区入口、重点点位对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群众到集中祭祀点文明祭祀,杜绝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6条,音频累计播放60余小时。

 强化巡查,全面覆盖。镇机关干部、各村森林防火巡查网格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辖区内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排查。同时,在雷寺庄林场涧东检查站设立防火检查哨卡,实行专人把守,做好进山人员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发现隐患立即排除,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