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丰收节(二)镇村干部推介农产品 品质品牌是保障

2020-09-23 20:01: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翟佳浩)华阴市的丰收节现场布置的六大展位也吸引了不少嘉宾驻足了解,通过这些展位也让大家近距离对华阴市农业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就去现场的展销区去看看。

华阴甜柿、农家粉条、小米、软籽石榴等各色农产品摆满了现场的各个展位,展位上村主任、镇长纷纷上阵推介各自的特色农产品。

华山镇西吴村副主任 苗小平:经过检测之后我们的小米维生素B1、B2是其它小米的三倍,膳食纤维高于大米四倍,相当于它这个产品有一个核心竞争力,我觉得我来推广这个很有优势。

华阴市罗敷镇副镇长 杨磊:我们这个粉条都是保持了传统的加工工艺,而且没有添加任何明矾,对人体是非常健康的,而且我们进行了品牌化包装,更有利于推广。

现场可以看到各地都把当地传统产业进行了升级包装让农产品既养眼又具备市场潜力。冯根选作为甜柿发展的代表人物刚刚上台接过了优质甜柿生产基地的牌匾,他从2010年就成立了甜柿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自己的商标。

冯根选:商标我们是从2010年注册的,我们这个产业是2009年开始发展的,当时我们注册商标就是为了把我们的产品更好的推向市场,打造我们的品牌。我们现在以合作社辐射到华阴市周边,从2010年到现在整体面积发展到万亩以上。

华阴甜柿通过合作社统一包装和销售目前已经销往全国以及东南亚、俄罗斯等国际市场。合作社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镇办企业同样在华阴市农业发展中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

华阴市野山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杨江:我们作为镇级扶贫企业,根据我们华阴地理条件、气候环境,结合起来,我们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从三十多个蒲公英品种里面选出一种最适合我们华山脚下生长的一款。

目前华阴市各镇办都因地制宜在突破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寻找新的突破。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示范园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已经逐步凸显。

华阴市罗敷镇副镇长 杨磊:这个粉条是镇办扶贫产业,带动了120户贫困户,8个行政村,每年产值在25万斤左右。

华阴市野山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杨江:现在我们华山镇有14个村种植了蒲公英,大概种植了八百余亩,直接间接带动贫困户两百余户。

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汪前进:今天我们在现场布置了6个镇办的扶贫产品的展销台位,目的是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来推销我们华阴农产品,帮助我们把华阴农产品销的更远。

接下来,华阴市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持续稳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推动产业融合,持续发力抓好产业精准扶贫,用足用活产业奖补政策,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