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葡萄秋季管理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5 18:19:33

(记者:唐蓉 通讯员:文新乐)伴随着葡萄丰收的喜悦,由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联合举办的2020年渭南葡萄秋季管理技术培训会在临渭区成功举办。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名誉会长晁无疾教授、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苏新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张宗勤副教授等专家出席培训会。来自渭南市葡萄主产县(市、区)的技术骨干、葡萄种植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全程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万人次。

会上,晁无疾教授针对阳光玫瑰的采前、采后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指出,渭南市发展优质葡萄优势明显,葡萄的采前和采后管理是保证葡萄品质和来年丰产的关键环节,提醒果农朋友当前要做好树体管理、果穗管理、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此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广东省园艺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深圳市鹏城农夫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车旭涛老师。车老师是位实践经验丰富的葡萄专家,改写了广东不能种植葡萄的历史。他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含糖量达到25-26度的,果实香味浓郁,市场售价达到100元/斤,每亩纯利润超过10万元,并多次获得阳光玫瑰种植金奖。经过多年反复尝试、筛选,他摸索出一套成熟的阳光玫瑰种植技术。培训会上,车老师从阳光玫瑰葡萄的建园选址、土壤改良、树体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心得经验。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车老师的经验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成功案例!

渭南市创业孵化中心特聘讲师韩宏刚老师以市场销售为出发点,对价值链思维下的葡萄“4P”新营销做了剖析。培训中,各位授课专家对与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培训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渭南临渭区下邽镇葡萄产业园、裕美现代农业设施示范园和故市镇三畛村葡萄园进行了现场观摩。此次培训会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们进行交流座谈,张宗勤老师现场为果农答疑解惑。座谈会气氛热烈,果农们踊跃发言,兴致盎然,一直交流到晚上11点多。

近年来,渭南市阳光玫瑰发展势头良好,售价每斤20元、亩收入6万元以上的果园不断涌现,大大提振了果农发展优质葡萄的信心。本次培训会通过邀请全国知名葡萄专家讲解最前沿的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助力果农提高葡萄的栽培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了渭南市乃至全省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