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2020-09-08 20:21:3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杨白)随着一些地方外出人员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他们在生活学习上需要更多的帮助,就在9月3日上午,临渭区桥南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渭南市方圆保洁公司员工一起把温暖送到了秦阳小学学生手中。

渭南市方圆保洁公司 经理 李艳:我们今天为秦阳小学这些留守儿童奉献一点爱心,就给学生们带来了雨衣、雨靴、还有衣服之类的东西?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让大家也更加关注个人卫生,志愿者们还为学校带来了消毒液给孩子们带来了消毒洗手液,并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学习了“七步”洗手法,让孩子们学会更好的的注意个人卫生,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渭南市方圆保洁公司 工作人员:将洗手液挤入手掌心,内、外、夹、弓、大、立、腕。大家学会了没有,学会了。

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了解学校的情况以及每位留守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健康状况。秦阳学校位于秦岭北麓 ,距离桥南镇70公里,学校目前有学生15人,教师4人,只有三个年级,分别是一年级7个,二年级4个、三年级4个。赵倩仪就是这里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平时家里就她跟妈妈两个人。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平时把她送到学校,就在附近打打零工,补贴一些家用。

记者:你爸在哪打工呢?

秦阳小学 三年级学生 赵倩仪:西安。

记者:多长时间回来看你一次?

秦阳小学 三年级学生 赵倩仪:不知道。

当我们问到孩子爸爸多久回来看她一次的时候,孩子说不知道,平时都见不到爸爸,只有爸爸在工作之余给她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聊一聊。

秦阳小学 三年级学生 赵倩仪:爸爸我想你了,你啥时候回来看我。

秦阳小学 一年级学生 王腾越:爸爸妈妈你们回来陪我,我不要什么,我想让你们回来。

此次慰问,渭南市方圆保洁公司为孩子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亲情的慰藉。孩子们远离父母亲,他们更渴望得到一份原始的亲情的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为孩子们播撒一片阳光。

渭南市方圆保洁公司 董事长:我是一名下岗职工,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为了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我们来到秦阳学校,为这些孩子奉献一点爱心,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秦阳小学 校长 薛满良:今后我们老师努力工作,教育我们的学生,认真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动返乡创业就业、就业扶贫、随迁子女就地入学等工作,留守儿童的比例已经大大减少,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健全。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希望忙于事业奔波的父母们都能抽空多陪陪孩子,让孩子们不再孤单!

来源: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