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芝阳镇英村:三方联合 建“四化”乡村

发布时间:2020-08-04 18:42:18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赵晓茜)英村位于韩城市芝阳镇,是已故“全省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孝义的家乡,自2010年成功申创省级文明村以来,英村干群齐心,狠抓建设,时刻维护“文明村”的荣誉,不断将英村推向新时代文明的标准上去。

近年来,英村投资十万余元对文化长廊、清风碑、村活动广场等进行重新粉刷、修容修建;开展红色村庄建设工程,在全村范围内铺设水管6500m,新增绿化苗木1000余株,道牙2000m,建设污水处理厂、农技培训站、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垃圾场、滴水灌溉工程、自来水提水工程等,提升基础设施,建强文化产业,营造文明氛围,让“文明”从书刊报纸走入村民家门口。

英村还持续开展了“环境整治齐参与,文明创建靠大家”活动,一是在包联单位的支持下,栽植石榴、柿子、月季等苗木1400余棵,拓展英村绿化范围;二是党员干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在全村范围内增补、修剪苗木,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鼓励村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村庄建设中来;三是镇创建办定期巡查,在绿化、卫生等方面进行督促、宣传,为村环境卫生提供有力保障与坚实后盾。镇、村、包联单位三方融合,形成合力,切实提升英村绿化比例、村庄整洁、文化氛围,真真正正的将英村打造成为了绿化、美化、文明化、幸福化的“四化”乡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