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选手展播(三)吴斌虎:我把果园钥匙放心地交给了他们

2020-07-24 18:14: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白娇)继续来关注“天福杯”阳光玫瑰葡萄大赛,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三号参赛选手: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村的吴斌虎。吴师傅种植了12亩阳光玫瑰葡萄,其中9亩是新建园,另外3亩地头一年挂果,长势不错,为了能把葡萄作务好,他请到了专注阳光玫瑰植保、技术、作务、营养方面的团队——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所以对于“阳光玫瑰”种植不怎么在行的吴斌虎对今年的“阳光玫瑰”很有信心。

渭南天福农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崔皆快:你给斌虎打电话,叫他到果园来看咋样管理。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斌虎,到地里来。

吴斌虎:领导。

出于信任,吴斌虎称呼刘龙华为领导。为方便领导更好的指导吴斌虎作务好“阳光玫瑰”,吴斌虎很放心的把果园钥匙交给了领导。

吴斌虎:钥匙我给我领导的,我说你来(果园)看着方便,有啥技术,我哪点做的不好、失误了,人家一看有问题,马上电话打过来,叫我到园子来,就是这个情况,方便点。

记者采访时,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的技术负责人刘龙华正在吴斌虎的葡萄园里为他指导种植技术。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你这两天的地里叶子有点多,有点不透光。这下你把袋子套了以后,把上面的嫩芽掐掉,但是不要掐的太狠,只要叫它光透了就可以。

七年前,吴斌虎还在种植户太葡萄时,刘龙华就为吴斌虎园里的葡萄操着心。因为吴斌虎对葡萄的种植并不在行,只有自己摸索种植管理经验,一遇到种植难题时就找刘龙华帮忙。

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村村民 吴斌虎:管户太的时候,我领导打药,管理的相当好,我为啥信任这么多年,认识七八年了,一直都是他的技术指导、管理。

近几年,“阳光玫瑰”作为新型品种以其果形好、品质高、效益好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追捧,但种植技术要求高、作务难度大,让许多种植户得不到理想效果和应有的回报。2018年,吴斌虎有种植“阳光玫瑰”的打算,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咨询一下“领导”。

吴斌虎:问我领导,我说这阳光玫瑰咋样,我领导说你栽吧。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我当时给斌虎说,我觉得阳光玫瑰最主要是品质高,再一个是采果率也高,货架期长,再一个就是产值高。咱一样是种别的品种的话,一样的付出劳动,但是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你跟着我走就没问题。

2018年,吴斌虎种上了三亩“阳光玫瑰”葡萄,刘龙华三五天就要专程到吴斌虎这里观察葡萄的长势情况。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 技术负责人 刘龙华:咱从植保、技术、作务、营养,全程服务。

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连续多年扎实进行田间管理,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了一整套独有的“天福樱花”方案,在服务的种植户中表现突出,比同类果园品质和收入均表现优异。

吴斌虎:今年头一年挂果,我感觉好得很。穗形、颗粒,少打药,这(注意的)方面很多,啥时间打药,啥时候冲肥,咱就按那个节点走,一步都没失。

把果园交给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管,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吴斌虎心里是踏实的。这不,今年他又新栽了9亩“阳光玫瑰”,信心足得很。

吴斌虎:为啥我再栽了九亩?肯定有信心,遇到这么好的领导,为啥不敢多栽。

除了吴斌虎,天福樱花农技服务团队还帮助临渭、蒲城、富平、高陵、临潼、山西临沂等多个地区的种植户做技术托管服务,每晚8:30-10:30刘龙华还在十几个微信群里为果农答疑解惑,希望通过“天福樱花”方案让种植户务出好果子,卖上好价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