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贴心担起扶贫重任 肩并肩干出不凡业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武玲 通讯员:刘宽心)樊庆辉是华州区瓜坡镇良侯社区的第一书记,朴素不奢华,沉稳不毛躁是村干部对他的第一印象,更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初来乍到的樊庆辉用执着、认真的作风在很短的时间里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他从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入手,多少户多少人,耕地面积多少,他一一记录并熟记于心,特别是对贫困户的户数、人数,每户的致贫原因更是细之又细。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

能养殖的养殖,能种植的种植,能务工的务工,缺技术的协调培训,缺资金的协调小额贷款,内生动力不足的反复做思想工作,这一切对他而言是家常便饭。樊庆辉常说,第一书记必须做到党建扶贫两手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他都做到有计划安排,有问题查摆,有整改措施,有落实结果。各种资料科学分类,严格归纳。用他的话说:“需要什么,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起来什么都可以不顾,认真起来什么困难都能面对,他用执着、严谨干好每一件事,用诚心、真情打动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出第一书记的别样篇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