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农场体验田园风光 登古仓感受传奇故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农家四季》五一特别节目《欢乐乡村游》摄制组今天来到了大荔县,本期节目首先来到的是大荔县官池镇王马村的新茂农场。此地位于大荔县北王马村南3公里处,全域覆盖5000多亩,核心区占地680亩,农场依托大荔沙苑地区的优势资源建立的自然生态饲养珍珠鸡基地。来到新茂农场,首先看到的是拓展基地,沿着旁边的绿荫长廊就来到了苗家寨,这里有近百种枣树品种,数十种珍贵禽类,养殖区里可以捡珍珠鸡蛋,育苗基地里有可以直接吃的构树叶子,新茂农场宜学宜游。

第二站来到的是天下第一仓——丰图义仓。丰图义仓景区位于大荔县境内的省级文化旅游名镇朝邑镇,是当下中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个仍在使用的清代大型粮仓。该仓建于清光绪八年,是由被誉为救时宰相的户部尚书阎敬铭大人倡议修建,历时四年竣工,慈禧太后朱批“天下第一仓”,该仓与苏州的“丰备义仓”为姊妹仓,并重一时,2006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全国中小学生爱国、爱粮教育基地,是各大中专院校的教科研基地和研学游基地,是中国古代样板工程,无论是储粮功能,还是旅游、军事、建筑艺术等方面,都具有代表性和研究价值。

精彩内容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