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暨总队长联席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4月24日,澄城县庄头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暨总队长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武学、县驻庄督战队队长张社平、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4个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包村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问俊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生态保护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指出了全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三排查三清零”和“六排查六确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近期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问俊锋要求,全镇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认真落实“一查一补两落实”的基础上,按照全省“三排查三清零”和全县“六排查六确保”工作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八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各村“四支队伍”成员要按照“户分四类”(巩固提升户、边缘监测户、拟脱贫户、兜底低保户)要求,逐户逐项认真核查,做到“账账相符”、“账账相符”。要对今年拟脱贫户和边缘监测户深入细致研判分析,想方设法细化并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升全镇脱贫质量。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武学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加压、再鼓劲。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镇上下和各包联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尽锐出战,全力冲刺。各帮扶单位及各村“总队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好村“四支队伍”和驻村帮扶工作力量,率先垂范,带头进村入户,扎实做好百日冲刺行动“三排查三清零”和“六排查六确保”工作,用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切实担当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在一线,把功夫下在实处,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