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东城街道:三举措严把防疫关口,保驾护航校园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谢晨露)近日来,为确保辖区中小学师生安全返校上课,东城街道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对学校以及校园周边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以细致稳妥的硬核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和复课工作顺利开展。自全覆盖检查以来,东城街道共排查安全隐患36处,立即整改28处,正在整改8处。

一是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整治。4月7日至15日,东城街道在开展好辖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对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消防、餐饮门店、商店超市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是整治占道经营、非法运营、不按规定行驶等行为;检查餐饮门店、商店超市的防疫措施落实、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贮存等情况;检查经营门店的防疫措施落实、消防设施损耗等情况。

二是全面摸排校外托管机构。4月10日,东城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对校外托管机构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建立登记台账进行监管,坚决禁止校外托管机构提前运营,同时要求校外托管机构对公共安全防护、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预防性卫生措施、人员防护、防控措施等进行自查,确保措施到位,等候市县进一步通知和要求。

三是强化校园安全排查力度。4月14日晚,东城街道联合食药部门对辖区城关中学、婆合中学、大荔中学等已复课学校进行安全检查。4月20日,东城街道再次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荔东小学、洛滨小学、云棋小学等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设施以及食堂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区域卫生、餐具消毒、错峰就餐等情况。

东城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助推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