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东城街全面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春季战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王琳宁)近日, 为贯彻落实大荔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东城街道办立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快速落实。

一是明确时间任务。要求各村(社区)从4月1日开始到15日结束利用半个月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提升,确保清洁全覆盖、保洁常态化。重点围绕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建筑垃圾,整治提升涝池,净化美化庭院,禁止焚烧秸秆,提升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道路,提化设施管护,落实保洁机制,落实责任主体10个方面开展整治提升,整治活动实行领导包片、同志包村(社区)、力量全部下沉,不达标不收兵,集中一周时间全部整治到位。

二是发动干群参与。各村(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环境卫生,双轮驱动,行动积极。要求保洁员定时清扫,早晚巡查,在发挥保洁员的基础上,发动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参与,各社区对背街小巷乱贴乱画、野广告、废旧电线、电杆等进行及时清查,逐巷逐户进行整治。同时,各村下大力气,集中力量对进村路、生产路、广场、涝池周边、垃圾填埋场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确保“春季战役”取得最大胜利。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街道办成立了纪工委和美丽办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限时整改。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被县上点名通报批评的村(社区),街道纪工委将约谈问责村(社区)主要干部,对成效明显的将进行以奖代补。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