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春季果园管理云课堂(二):酥梨提质增效春季管理技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南市果园管理云课堂”的网络直播活动这几天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那3月31日上午我们云课堂的第二场直播活动是来到了享有“中国酥梨之乡”美誉的蒲城县,在蒲城县紫荆办的椿兴村来给大家进行酥梨提质增效春季管理的技术培训。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副处级调研员韦建平、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方辉、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任亚利以及蒲城县紫荆街道办副主任王森参加了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蒲城县紫荆办椿兴村的梨园里,现场来了很多的酥梨种植户,在网络直播一开始,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的李方辉主任就蒲城酥梨的发展种植情况给现场以及网友们进行了介绍,他说蒲城县目前酥梨种植面积有27.3万亩,年产量45万吨,近年来,市县两级果业部门高度重视酥梨产业的发展,通过老园改造、土壤改良、病虫害绿色防控以及提质增效来提升蒲城酥梨的品质,促进农民增收。

记者:那我们今天主要讲解的内容是酥梨提质增效春季果园管理技术,那我们今天讲解的老师是来自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的高级农艺师任亚利老师。

记者:今天从哪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解?

任亚利:主要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讲春季管理技术,一个是常规栽培技术、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管理以及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任老师说酥梨的常规栽培技术主要包括花果管理、肥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三个方面,今年酥梨的花期也是经历了气温的不稳定,大部分果农也是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花保果。那花果管理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任老师也是给出了一些建议。

花果管理讲解

肥水管理

病虫害防治

提质增效措施

老梨园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提质增效的栽培技术得到了改善,这也让很多果农从中受益。

园主:这个园子的问题是栽的密,通过提质增效把光路打开,最大的好处是梨好卖了。

任老师说最近这段时期天气变化多样,梨园的管理不能放松,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防灾减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