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壮壮帮忙:猕猴桃春季如何抹芽?

发布时间:2020-03-25 18:17:32

近期猕猴桃也已经发芽,做好猕猴桃春季的管理工作非常重要,那你知道当前猕猴桃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吗?今天娜娜就来到了临渭区阳郭镇的贺家村,听说那里大伙都在猕猴桃园子里正忙活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娜娜:嫂子咱是在这干啥呢?

临渭区阳郭镇 贺家村 姜小利:在这抹芽呢。

那姜大姐说的抹芽到底对不对?具体猕猴桃应该怎样来抹芽?今天娜娜也为咱猕猴桃种植户们邀请到了临渭区果业发展中心的农艺师李小功老师,让他来给大家伙说说猕猴桃春季到底应该如何抹芽。

临渭区果业发展中心 农艺师 李小功

专家提示:猕猴桃抹芽一般主干上的芽子不能留,抹芽的时间要等叶片展叶后再开始抹芽,避免产生伤流。

猕猴桃结果母枝上抹芽一般要把背下芽全部抹掉,留背上芽和两侧的芽子,弱芽、小芽尽量少留,多留健壮芽。

猕猴桃不同树势抹芽不同,正常健壮的树抹芽可以30公分留一个结果枝,弱树尽量少抹芽或者晚抹芽,避免消耗营养,影响生长,强树可以早抹芽。同时注意,抹芽工作尽量一次完成,然后要及时喷一次预防溃疡病的药物来保护伤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