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麦条锈病防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25 18:43:34

(记者:朱亮娜)3月25日上午11时,在富平县张桥镇的三合村,由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渭南市植保站以及富平县农业农村局、富平县农技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了一场关于“小麦条锈病防控进行时”的现场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电视以及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来进行。直播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小麦条锈病的防控技术展开。渭南市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刘艾英老师、富平县农技中心副主任 高级农艺师许烨分别从小麦条锈病的危害特点、如何辨认条锈病以及发生规律有哪些?如何防治才能取得好效果?发挥现代农机作用,全市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措施等五个方面来给大家展开讲解,旨在让更多的小麦种植户认识条锈病、重视条锈病的防治工作,提醒大家要早发现、早防治、群防群治。

直播当日富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还组织了各乡镇农业干部,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向群众散发了防治知识传单,进行了自走式高杆喷雾机和无人机防治作业演示。现场群众积极参与,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搞得及时、扎实、实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