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全力以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20 17:58:3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 者:邓向博  通讯员:程广兴)3月18日上午,板桥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决战状态,慎终如始做好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兰坤参会指导,镇长杨光宇出席会议,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村党(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包村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杨光宇主持。

会议传达了胡和平书记在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会上,各分管领导针对近期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兜底保障政策排查、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帮扶、安全生产、防火等重点进行了详细安排,全力决战完成板桥镇剩余66户95人的脱贫任务,确保已脱贫户成果巩固提升。

镇长杨光宇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市委书记褚锦锋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上我镇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坚持将“抓冲刺、抓巩固、抓攻坚、抓提升”十二字方针作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方向,一是抓冲刺,推动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全面启动,全力攻下最后堡垒,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抓巩固,做好脱贫群众巩固工作,坚决做到脱贫不返贫;三是抓攻坚,对于查摆出存在的问题,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狠下工作抓整改、抓落实;四是抓提升,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镇上下不松劲、不懈怠、不停顿,全力提升我镇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锦上添花,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

人大副主任李兰坤强调,今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在最短时间内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积极开展扶贫工作。一是开展“回头望”工作,敢于刀刃向内,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先要自查,立正身子,端正态度,树立好党员干部工作形象;二是坚持找短板,把现有的问题、漏洞找出,逐一击破,做好两手抓工作,一手补漏洞,一手抓巩固,坚持做好脱贫群众不返贫,建立好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坚持抓提升,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提升对贫困户政策性保障,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