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邓向博  通讯员:贾翠姣)3月20日上午,韩城市龙门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市扶贫办副主任薛丽芳,各包联单位指导员,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包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龙门镇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饮水安全、移民搬迁等工作。

师选勤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搞好脱贫攻坚“总复习”,考出脱贫攻坚“好成绩”,一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攻克最后堡垒,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实施“三排查三清零”,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6月底前所有扶贫项目全面完工、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二是坚决做好问题整改,防范各类风险,结合遍访、走访开展“回头看”,全面整改贫困户收入达标不稳定、政策落实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全面整改教育、医疗、住房、饮用水安全等短板问题,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紧盯政策兑现焦点,夯实基层基础,要全面梳理政策,逐一对接落实,确保产业奖补、创业就业、易地搬迁、金融扶持等应该享受的政策全面享受,使贫困户有明显的获得感;四是全力推进“两扶”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加大免费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力度,规范运行“爱心超市”,提振贫困群众脱贫志气,坚定脱贫信心,增强脱贫本领,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石雨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镇上下务必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一是要提振精神,挂牌督战,目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阶段,各级干部要提振精气神,一鼓作气,持续查补短板弱项,巩固冲刺清零成果,不获全胜不罢休,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要以“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举一反三,逐项销号,彻查彻改。三是扛责在肩,厘清责任。严格落实各级抓包责任,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