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民政兜底持续发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东山3月19日上午,继澄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动员大会之后,澄城县尧头镇召开未脱贫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研判会议,对全镇未脱贫户进行逐户研判,进一步落实民政兜底政策,开启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速度,奏响了2020年脱贫攻坚最强音。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县民政局、尧头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扶贫办、民政办负责同志就剩余贫困人口享受兜底保障政策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针对特殊户、特殊问题,与会成员进行了研判分析,商讨具体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为深入推进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圆满完成兜底保障清零任务。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兜底保障清零工作,以村为单位成立清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重点抓、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具体抓,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都能得到应有保障,将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在"六排查、六确保"工作基础上,加大排查力度,对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产业政策扶持和技能培训,对完全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进行研判分析,对符合条件的纳入兜底保障。三是完善体制,强化监督。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兜底保障清零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脱贫计划,建立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对工作懈怠、推诿扯皮或发生漏保、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