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春耕生产开启“加速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潼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科学备耕。各村扶贫产业如火如荼,全面快速进行各项春耕生产工作。

在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庆丰村软籽石榴基地,村民们正在机械松土、修地垄、拉枝,扶贫合作社技术员现场讲授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常年在园区务工的4名贫困户正按照技术人员的示范在地里劳作,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屯丰村瓜蒌种植园,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正在加固水泥桩,开展机械松土等工作。和往年不同,今年的田间地头,群众大规模集体劳作的场景不见了,各项工种分时段无缝对接耕作,抓生产不忘疫情防控。该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广泛宣传,对村民园区务工“预约式”管理,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种地两不误。在南新社区一处20亩的葡萄园里,贫困户正在加固支架,整地除草。种植基地负责人梁恒新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葡萄的萌芽率,起到提质增产的作用。我们今年将产值低的品种淘汰了,现在改良一个新的品种,叫‘阳光玫瑰’,按去年的市场行情,亩产值要比老品种高三四倍,收入将会大幅增加。”

人勤春来早,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金城大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