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促生产 渭南科技特派员在行动——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富平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本着既要做好自身防护,又能不误农时,开展相应的柿园管理、奶山羊春季饲养管理技术服务的要求,通过微信群、QQ、电话、短信、广播电台等新形式积极督促和指导柿农及养殖户在合适时候进行田间管理和养殖圈舍管理工作。撰写《春季柿园管理建议》、《新冠疫情防控下促进奶山羊适度规模养殖抓好春季人工牧草种植管理技术要点》等2部科普材料,编写“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奶山羊规模养殖发展的五点建议”、“新冠疫情防控下促进奶山羊适度规模养殖 抓好春季人工牧草种植管理技术要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发展奶山羊产业应更加重视和扶持加快“奶山羊农户适度规模生态循环养殖模式”的培育自繁滚动发展的建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发展奶山羊产业应更加重视和扶持加快‘奶山羊农户适度规模生态循环养殖模式'的培育自繁滚动发展的建议”4篇意见建议,通过微信群发大力宣传,全县柿子主栽区、奶山羊养殖户80%的果农和养殖户都收到这些资料。杨勇老师座客陕西广播电台1次1小时,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指导大荔、合阳、富平等种植大户及相关企业40余次,体现了试验示范站在关键时刻对县域产业的担当,为富平县春季柿子园管理、奶山羊产业健康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审核: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