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 战疫情 保春耕】华阴市华山镇:“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6 10:06:21

(记者:高彬 通讯员:刘娟)2020年这个春天很特别,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华山镇各村社众志成城战疫情。2020年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年,脱贫攻坚不能落。连日来,华山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积极复产复耕助力脱贫攻坚。

一、线上指导线下实施,春季管理科学化。“ 蒲公英田间管理近期应开展工作:锄去去年老叶子,除掉去冬今春长出的杂草,用耙子或铁爪子撸净老叶子和杂草,并清理出地里,及时浇水灌溉……”近期,在微信工作群里,这类关于扶贫产业的春季管理信息多了起来,指导各村有序开展蒲公英春季田间管理。红岩村、王道一村、王道二村正在按照指导开展蒲公英除草、灌溉。

二、实地考察线上咨询,问题解决个性化。这几天,党委书记王毕红、镇长卢兴的脚步就没有停,一方检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一方到田间地头、到生产车间、到养殖厂,查看蒲公英、香椿、冬枣、阳光玫瑰葡萄、油牡丹等扶贫产业的春季管理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与农技农牧部门技术人员现场视频,反映存在问题,通过视频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三、积极准备做实做细,复工复产精细化。针对辖区内的部分企业复工,华山镇按照企业提供的复工人员名单,逐人进行审核,查看是否属于重点监控人员,查看身体是否良好,查看企业复工方案是否完善,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