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织密织牢一张网 选好“户长”齐上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至此,已到决胜攻坚时刻,村民推选我成为户长,我必将尽职尽责、全力配合镇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临渭区下邽镇千余名“户长”的严肃表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步入尾声,村民难免有放松懈怠情绪,这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出更高要求。因此,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推行网格化管理制度。而网格化管理的核心在于建立“户长”制度。

时间紧、任务重。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各村“两委”迅速响应,在本村每组10-20户之间通过定向推荐和民主推选的方式相结合,确立一名户长。户长负责上报各户及新增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相关政策、监督所负责户内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等工作,并将获取信息及时汇报至组长、村书记。村书记要立即将信息上报至包村干部、包片领导,汇总上报信息后,向镇党委书记汇报。层层把关、严格执行,切实做到村民身体健康状况户户清、外来返乡人员轨迹摸得透。“户长”制度的建立是织密网格化管理这张大网的有力保障,更是疫情防控工作后期的必然选择。

行百里者半九十。凡成功愈近之时,则困难最甚。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已到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切不可有任何厌战、懈怠情绪,仍需切实提高警惕。下邽镇的每一名“户长”都将坚守自身岗位,严格执行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将联防联控工作落细落实,为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