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二月二理妆容 抬起头建新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25 13:25:32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农历二月初二,又称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因处于雨水、惊蛰前后,故农谚有“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来小仓流”的说法,在关中地区也就有了理发修面以求风调雨顺、精神振奋、五谷丰登的习俗。


新冠肺炎阻击战以来,月余的功夫,因为同志们一直在防疫一线奔波,加之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关门歇业,料天地里吹着风、半夜三更熬着眼,不说男同志们头上“顶着草笼”,就连爱美的女同志那精致的发型都成了“三千烦恼丝”。像之前给同志们加强餐食保障、配发防寒衣物一样,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到县上摩卡美发的几位师傅,为机关干部义务理发,可以说是实现了对干部从头到脚的全面关心。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一大早,镇党政办就在主要领导的安排下,准备好了妆容镜、理发椅、插线板等,同时还开放了机关值班人员洗澡间、准备了洗发水,让临时的“理发店”看起来也是那么像模像样。面对基层防疫一线的干部,理发师们也显得格外耐心,这个剪短、那个长一点,这个理个寸头、那个刘海处理好,小小的“理发室”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理过发的同志们相视之间,都是会心的微笑,笑一笑大家之前的草笼头、笑一笑大家现在的精气神,前者是诙谐调侃,后者是轻松愉快。

人们常说:“从头再来”。庄头的干部也希望借着这个好兆头、好寓意,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将近期农耕生产、脱贫攻坚、樱桃第一县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再加力、再加压、再提档,全面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干出一个丰收年、跨越年、成功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