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让疫情防控捐资捐物晒在“阳光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郭小瑞)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镇党委政府要求加大疫情防控政策调节力度,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安排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庄头镇镇村干部及群众万众一心,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捐赠物资的统一管理和规范使用,让所捐赠的物资真正晒在“阳光下”。庄头镇纪委于2月22日至24日组织专人对此进行了督查检查。

在督查检查中,镇纪委书记李金锁、副书记杨娜对我镇25个村(社区)捐赠资金及物资登记、使用台账进行查看。全镇各村防疫物资使用公开、透明,物资储备充足,调配、使用科学、及时,各村受捐物资、现金和使用情况及时上报镇纪委备案,确保物资不流失,使用科学合理。在督查检查中,镇纪委书记李金锁对各村支部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村必须做好捐赠物资台账管理,确定专人专管,对所捐物资使用情况,必须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公开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各村所捐赠资金使用仅限于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购置防护物资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必要的其他物资。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让捐资捐物晒在“阳光下”,让捐献人安心放心,让奋战在一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舒心暖心,进一步坚定广大干群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