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薛峰村“抗疫”进行时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李庆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根据板桥镇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镇党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的通知》要求,薛峰村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1月30日下午3点,薛峰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村口疫情防控临时检测点召开现场党员大会,决定成立薛峰村党支部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由党支部书记范安发同志担任先锋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李庆敏同志担任副队长,支部全体党员除年老体弱党员外一律加入先锋队。

薛峰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先锋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纪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场党员大会后,薛峰村按照板桥镇政府安排,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在显著位置拉红色横幅,制作音频反复播放,发放口罩、75%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值班安排表,由支部党员和村组干部在临时检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排查进出车辆以及进出事由,并做好登记。根据上级要求,所有村民一律不串门、不聚集,外出必须戴口罩。“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在寒风中让党旗高高飘扬,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与此同时,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毅然离开家门,志愿战斗在防疫的最前线。在这些“逆行者”的协助下,全村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构筑起克疫制胜的铜墙铁壁,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良好工作格局。

主动请缨,无私奉献。这些逆行者中,有年轻的小伙儿也有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危急关头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战,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无私无畏参与村口防疫执勤工作。面对疫情,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叫累,没有人退缩,无畏地选择了“逆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在志愿者服务队中,最难忘的身影是薛峰村牛心组的赵麦学,今年61岁的赵麦学是第一个向党支部提交申请的人。疫情发生时,他看到村里的号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向党支部提交了申请书,想要加入志愿者防疫先锋队。赵麦学说:“别看我年纪大,我的身体素质好,我也知道病毒危险,但看着咱村的党员干部昼夜排查,保护村民的安全,我是薛峰人,我也想出一份力,想让家园更好,守护家乡可不能少了我。”

2月7日,镇包村领导孙少锋带领第一书记李庆敏、包村同志牛强在设卡点检查防疫工作。同时,为防控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他强调薛峰村疫情防控先锋队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使他们始终保持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开展工作。

面对疫情,有冲向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牢牢坚守在本地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基层“守护者”的那份担当和责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