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说了就算 定了就干 干就干好——“八个结合”落实县委王万庆书记调研指导精神

2020-02-23 16:41: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王辉)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王万庆书记来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指示精神,2月21日,庄头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镇党委书记问俊锋做出了“八个结合”的具体部署,为下一步统筹做好全镇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标准。

一是将疫情防控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巩固好我镇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党委为核心,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凝聚带动干部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建立、完善基层党建相关制度、规范,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乡村治理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全镇抓党建促发展的体制机制。

二是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相结合。以更科学的统筹指导、更有力的协调保障、更及时的督导跟进推动村组、引导群众,以落实“打造全国樱桃第一县”规划任务为抓手,重点抓好落实地块、平地起梁、灌溉保墒、春管护果、农资到村、农技跟进、产品销售等七项具体工作,全面完成全镇新栽樱桃“保三争四”目标,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三是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防疫期间涌现出的党员代表、优秀群众代表、合作社负责人、职业农民等纳入扶贫帮困队伍,在前期人口大排查的基础上,摸清贫困群众务工需求,对接企业单位用工需求,摸清群众产业发展项目需求,对接镇扶贫办积极编报,持续紧抓就业产业两项重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四是将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相结合。在永内村荣获国家级森林乡村荣誉的鼓舞下,对标县委、县政府“打造全省农村环境最干净县”目标,发挥好当前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作用,会同镇村保洁队伍,对全镇道路、村巷、庭院进行一次大整治、大清理,保障消杀效果,彻底扫除疫情滋生蔓延的环境。

五是将疫情防控与乡村治理相结合。以疫情防控期间“红事暂缓,白事简办”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完善我镇2019年乡风文明试点村建设工作经验、做法,在全镇形成一种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正确导向,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良好乡风。

六是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相结合。要求各村护林员全员上岗,同党员志愿者联合行动,铭记此次疫情发生的经验教训,站在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守护大家的高度上开展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共同守护“澄城蓝”、“庄头绿”。

七是将疫情防控与关爱干部相结合。在做好一线干部防疫物资保障的基础上,深化“三项机制”运用,将防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纳入镇村后备干部培养体系、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名单,进行重点的宣传报道,鼓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克难攻坚。

八是将疫情防控与作风建设相结合。镇党委、纪委全面跟进镇村干部在防疫一线的表现,跟进镇村干部在近期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中的表现,通过一线的历练、通过特殊时期的考验给全镇镇村干部来一次最实在最有效的春训教育,形成庄头干部抓落实、快落实、讲务实的良好作风,落实好县委、县政府“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要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