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板桥镇:生命可畏,医者可亲,抗战疫情责无旁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范串串)疫情防控是命令,更是责任。自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以来,板桥镇薛峰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及辖区乡村医生第一时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乡村医生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从接到防控疫情命令开始,板桥镇薛峰卫生院辖区的乡村医生便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背上医疗箱,拿上“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到外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检查、测量体温、交代隔离人员要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等注意事项;并帮助镇村干部与隔离人员谈心,疏解他们的压力,安抚他们的思想情绪,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牛春发同志、范金贤同志年近七旬,作为板桥镇薛峰疫情防控一线的乡村医生,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家庭消毒用品、为返乡人员量体温、排查疑似病例,竭尽全力为板桥镇疫情防控工作担一份责任、尽一份心。

敬业,用责任捍卫使命。

在接到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的通知,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走村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名单。坚持每天两次给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和进行专业防疫知识指导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成了他们和村民说的最多的话,村民从一开始不习惯佩戴口罩,到慢慢接受,再到后来的自觉防护,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使村民们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执行,全员行动,杜绝感染的风险。

守土尽责 使命必达,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发热的人员。

近日来,板桥镇薛峰卫生院全体职工和辖区乡村医生积极行动,在寒风阵阵的值守点处,规范做好防控工作,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筛查登记,并提醒人们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对无事外出的,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劝返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奉献,用行动击退病毒。

作为白衣天使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卸下新年的新装,披上代表正义的白色战袍日夜冲锋在守护群众健康的一线战场,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辛劳与压力……他们是这个春节里最美的“逆行者”。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继续前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