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西王村:子承父业,勇于担当,基层公卫的“逆行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孙辉)吉林章是韩城市西庄镇西王村人,父亲早年是村里的“赤脚医生”,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有做医疗工作者的愿望,前些年,子承父业,成为西王村村医。平时在村,他主要负责村的公共卫生宣传,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为村民上门诊治基本的疾病,建立基础防疫台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他善于学习,积极参与市镇两级卫生部门组织的乡村医生培训,充实自己。从他身上可以看到一个基层医务工作的认真负责,也可看到他作为一个普通群众,积极为公益事业奉献的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章作为村医,成为西王村防疫的主要力量,他成了西王村最忙碌的人,村口、巷道都能看到他匆忙的身影,从初二开始,吉林章开始逐户对西王村所有村民进行排查,每天对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同时,主动承担起村检测点体温测量的任务。近一个月的防控工作,吉林章每天都按时在岗,从未间断。

据悉,吉林章还向韩城市红十字会捐款助力防疫工作。要知道,吉林章家庭并不富裕,父亲长期卧病再创,母亲去年去世,孩子还在上学,哥哥是西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个重度残疾人,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家庭实在不算。他说:“国难当头,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略尽微薄之力。”

作为儿子、父亲、丈夫,吉林章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他坚持在防疫一线,他是在这场抗疫战斗中的千千万万基层医务人员的缩影,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能使人民群众安心在在家,才能让疫魔无处遁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