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供应 陕西渭南供销显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后,渭南市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渠道优势,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服务三农生产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与疫情的抗击中践行了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展示了系统风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发挥职能,全力保稳定保供应。供销社企业积极发挥服务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保证粮油、肉禽、蔬菜、蛋奶、果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市场平稳,不断货、不脱销、不涨价。大荔县指导下属企专业社贮存红萝卜500吨,每天供应15吨,贮存小麦7万斤,面粉25000斤,每天供应馒头20000个,指导陕西鑫秦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天供应鸡蛋5000余斤;蒲城县社在罕井、荆姚、苏坊镇,新增10个零售网点,保证城乡居民粮油、肉禽、蔬菜、蛋奶、果品等生活必需品;白水县旭峥果蔬公司利用其自有的生产基地,向县城准许营业的4家大型超市供应西红柿、菠菜、青椒等蔬菜,全部平价供应。

利用平台,拓展供应新渠道。系统电商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借助平台优势,在保证安全、规范经营的前提下,为县域群众提供各类日用消费品配送业务。富平县社依托下属企业百佳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因管控措施要求,白水县白宝汇电商公司自营门店全部按规定关闭,将年前购进的数十种蔬菜全部平价供应给超市,抑制了蔬菜短缺引起的物价上涨;华州区华惠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乘绿色农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裕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当地各类应季蔬菜、乳类29吨,鸡蛋18000余斤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潼关县联创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开发微信小程序,为县域群众提供日用品购买配送服务。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全系统共设立383个日用消费品供应网点,保障群众生活所需,根据统计库存显示,可为全市提供粮油产品60余吨,蔬菜1100余吨、水果100余吨,以及9大类2万余种的各类日用消费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蔬菜供应质量有保证且价格总体稳定。根据各县疫情管控措施要求,部分县级社经营网络按要求全部关闭,县供销联社根据各自包联任务,对社区重点监控对象实施五包一责任制,通过自己的努力,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及早谋划,服务春耕生产。供销社的服务重点是“三农”,农业生产时令性较强,时间不等人,春耕备播近在眼前。全系统在做好各县市区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职责,早计划、早安排、早调运、早储备,大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为我市农业生产提供保障。依托系统农资公司、为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农村综合服务社等基层服务组织,创新经营模式,积极开展统防统治、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搞好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的货源储备,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市社直属企业渭南市秦宏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贮存化肥12000余吨、渭南市稷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贮存化肥15000余吨;白水县供销三农公司贮存化肥4000余吨;大荔县社依托供销电子商务公司、果农果品专业合作社、丰图农业等农资经营单位调运、储备各种化肥3000余吨,全力保障群众春耕生产;蒲城县果树春季肥和瓜肥存量充足。全系统各类农资储备量64000余吨,较去年同期增加7800吨;农资供应量为7100吨,较去年同期减少4520吨。受疫情影响,农资经营企业全部暂停经营,且存在物流不畅、库存挤压、难以配送至乡镇的问题,后期将依托网络,加大促销力度,维护老客户关系,与供应商沟通解决方案,推出新的推广方案,拓展企业销售渠道,保障农民群众的生产需求。

来源:渭南供销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