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蒲城县尧山镇:防控再排查,消隐患、除后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秦臻)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为防止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2月17日晚按照蒲城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尧山镇对辖区24村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返乡大学生,联合尧山卫生院与上王卫生院对全镇居民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尧山镇把排查作为当前一个最关键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坚决做到“围堵输入、遏制蔓延、防止扩散”,织密“防控网”、阻断传染源,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抓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排查。做到排查范围宁可大不可小,排查人员宁可多不可少,真正把活动轨迹全面摸清、接触者全面掌握、“五包一”全面落实。

二要抓重要站点、卡点排查。积极应对复工返程人员相关工作,加强对各个火车站、高速路口和国省县干道交通站点的对接工作,村卡点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十条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二维码”等手段,做到现场排查、现场录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落实“五包一”管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度、科学性与可操作性。

三要抓区域排查。明确各村包联领导、包联同志,逐巷道、逐户、逐人实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堵住排查漏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四要抓重点活动排查。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一切大型聚集性公共文化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五要抓责任担当排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完善推广“七个坚决不允许”,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