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一封温暖的信

2020-02-18 18:37: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在临渭区下邽镇干群团结一心“战疫”的同时,辖区的群众也都用不同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心声,有做志愿者支援前线的,也有捐赠物资的,也有义务帮忙的,支流汇江河的态势也让这个地方在“战疫”中充满斗志。下邽镇柳园村六组尹永红的女儿尹诗曼就给自己爸爸写了一封信,让人暖心的同时饱含向上的力量,家人的支持也是“战疫”一线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我的老爸去防疫

大年初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本该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国各地开始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

自然,我们村子也在初二的时候开始了行动。发布了相关的防控指令。村子里所有党员干部都冲在了防疫战斗的第一线。而我的爸爸,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而且他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村委会担负着全村三千多人的健康重担,我的爸爸每天早出晚归,为的就是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对此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虽然我们不能每天在家里团聚 ,但是这是值得的。

因为疫情的影响,村子里的大部分道路都被封锁起来。拉上了宣传横幅,每天安排专人在村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不聚众;不打牌;不扎堆;不外出。出门必戴口罩,回家必洗手。

而村里的唯一出入口也在二月八日的时候进行了管制,无通行证不可出村。每次出入时间不可超过两小时。出入口进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同样的,爸爸在家里能呆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夜班执勤,白天宣传,操劳的样子令人心疼。尤其是夜班,几个人围着一个火炉,就是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趁晚上进入村子带来不可控因素造成严重后果。

自然,每天也有很多没带通行证的人想要出村,他们也会耐心的劝导,让他们回家。就算有一些不听劝告的他们也不会放弃,而是苦口婆心的耐心解释,直到他们回家,而且村里每天也会安排人在村子里不定时的巡逻,劝返在外聊天的村民,每天工作量极大。

但是在疫情发生以后,村里的人也是给武汉疫情严重的地方捐款捐物,大家的觉悟其实还是很高的,也会配合村委会的工作,正是大家互相的理解和共同努力,才真正保护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切实利益,生命健康安全。

爸爸告诉我,我们的防控口号是:宁让群众有骂声,不让群众有哭声!疫情不除,我们绝不收兵!!!疫情就是命令,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这样一个父亲我很骄傲!向最基层的防疫工作者们致敬!

写信人:尹诗曼

指导老师: 李晓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