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临河社区: 织密群防群治“抗疫线” 筑牢共驻共建“防控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向博  通讯员:刘瑜)“一群人一条路 坚持一直走下去 在一起不容易 相守更加了不起 一群人一条心 再苦再累也愿意 在一起不容易 点亮生命不放弃……”

正像这首歌里唱的一样,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河社区辖区内就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是龙钢公司保卫部、是龙钢物业公司、是辖区内自发报名的志愿者……正是这样一群人,各司其职,共同参与,在全力编织着临河社区辖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抗疫线”。

信息摸排 坚决不漏一人

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加强对疫情的控制和管理,临河社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物业公司、志愿者的力量,在居委会主任张东芳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迅速投入到疫情一线。所有人员共分9大网格,由网格长带头,大家戴上口罩,拿上登记表齐齐入户摸排。因社区居民多为职工上下班时间不定,加之春节部分居民回老家过年,给排查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大家还是克服种种困难,对辖区的二十七栋家属楼进行了“无死角”为期三遍的地毯式摸排,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家中无人的居民我们也想办法通过电话联系询问他们的行踪进行登记。摸排出的58名返乡人员由辖区单位龙钢医院负责每天的入户体温监测工作。

部门联动 当好安全守门员

根据单位职能,龙钢公司保卫部坚决承担起了辖区要道——社区南门检测点的值守检测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以及核实工作,并且实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对流入流出人员严格控制、检查、劝返,外来车辆坚决不准进入。进出南门的所有居民必须持后勤物业开具的出门证,每两天每家每户只许一人外出采购。用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守住人,看好门!

爱心服务 搭建居民连心桥

“各位居民谁还要84消毒液报名,我来给大家协调购买!” 、 “谁家还要鸡蛋,一盘30个,红皮土鸡蛋14元”……每天晚上社区的几个居民群里就会收到这样的爱心提示,居委会主任张东芳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会每天晚上同这位热心志愿者马胜兰一起,为居民协调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尽量让居民减少外出,还能购买到物美价廉的生活必需品。

正是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成为了最美“逆行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为我们守护着最后一道防线,一起全力紧紧地筑牢这道“防控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