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防疫战中的领头人

发布时间:2020-02-17 11:30:44

(记者:向博  通讯员:党小亮)2019年12月初,担任韩城市西庄镇党家村村主任一年多的党立稳肩上又多了一份村支书的重任,上任伊始,他就谋划着如何担起“一肩挑”的重担,带领全体村民扬帆起航,再创党家村腾飞的辉煌。然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早十点,刚参加完镇防疫工作推进会的他,立即用村干部微信群召集村“两委”干部、各小组组长及党家村景区管委会领导马上到村委会参加会议,传达各级防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党家村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两委”成员及各组长为成员的村级防疫工作组,落实工作责任。提出了“党员带头,干部领先,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要求;并制定了党家村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在村内各个醒目地点以粘贴告知书的形式使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形势的严峻性。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保障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显得更加紧迫,会后,党立稳立即安排人员联合党家村景区管委会封闭了入村的各个小路,在出入村的主干道东西两头设立检查检测点。安排值班人员配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两个检测点分别由村“两委”干部带队,村景区保安配合对出入村的人员进行严格详细地检查和登记,劝阻村民禁止出行,严格落实好“外控内防”。

同时,规范建立登记册,组织各小组组长逐户逐人摸排返乡人员,要求工作细致,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组定期对全村进行消毒,村民代表积极参与消毒消杀工作和巷道巡查,严禁村民串门溜巷。垃圾清理做到定点投放和拉运。在村内确定一个定点便民商店,为全村防疫期间生活用品做好保障,确保非常时期村民的日常生活用品安全放心。

为了保障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在物资急缺的情况下,党立稳想方设法购买了六包医用口罩、三十双医用手套和一百斤消毒液。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村民纷纷主动捐钱捐物,奉献爱心。驻村第一书记刘丽娟,支书助理单浩杰他们虽然不是党家村人,但是他们把党家村当做自已家,防疫战中认真负责,奉献爱心,踊跃捐款。

党员党经礼、党建中、党彩玲、党宁、党成都积极冲在防疫一线。村委干部党小玲,党春梅,闫小茹,党群弟虽然是女同志,但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各小组组长党建红,党锐生,党西强,党武强,党小亮他们在防疫工作中尽职尽责,坚守着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通道。

由于疫情越来越严重,为了给检测点增加力量。2月9日村党支部面向全村发出通知,号召青年积极分子、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通知发出后,党小亮,王博,党智宇,党雨龙,段雪艳,党国锋这几位年青人,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到村防疫工作中。既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培养和锻陈了积极分子。村民余绍达从疫情开始就在村东检查点上岗,虽然快70岁的人了,对工作非常认真。在不值班的时候,他还背上药桶在村里进行消毒。疫情期间幸福院没有开,院长党亚民主动请战上检测点。

村民代表党超庄,贾玉明,贾荣刚,党尔勋,刘民侠,高爱春,王文利,党宗智他们自愿承担村里消毒任务,坚持两天一次全村消毒,对各自负责公共区域做到死角,垃圾点一处不漏。党家村卫生室高培军大夫作为一个医疗专业人员,他深知疫情的严重性,每天拿着喇叭在全村进行宣传,苦口婆心告诫大家尽量不出门,不聚堆,带口罩,勤洗手。让大家引起高度重视。

村支书党立稳坚持每天到各检查检测点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根据自己掌握情况和干部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的方案,弥补漏洞。召开了多次疫情专题会议,把疫情控制做到最佳状态。从防疫工作至今,他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废寝忘食,深夜时分还在干部群里安排工作。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党家村在党立稳书记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我们坚信在党立稳支书的带领下,党家村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