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抗疫一线排头兵——记韩城市西庄镇薛村第一书记吕茂林

2020-02-16 15:34: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婶,新年好,最近身体好着吧。我到咱家来主要是排查下回韩城的人员,同时宣传一下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最近赶上中国新年,全国人口流动量比较大,如果有从外地特别是湖北返回的亲人,必须如实登记相关信息。再就是勤洗手,多通风……”韩城市西庄镇薛村第一书记吕茂林参与入户排查工作,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多基层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提前返岗,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薛村第一书记吕茂林就是其中一员。

晨起看新闻是他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看到疫情形势严峻时,吕茂林主动投入到薛村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他和村支书积极组织村干部对薛村912户3123人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返乡人员进行建档造册,要求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由于薛村是西庄镇辖区的大村子,排查任务工作量也大,吕茂林干脆就住在村委会了。有人说:“吕书记,晚上天冷,大家都不出门了,大过年的,村委会也冻呢,你还是回去吧。”“不回去了,早一点把薛村排查完,早一点安心,况且路上来回跑还浪费时间。”

“本着对工作的负责,对村民的负责,每个出入村口的人都要测量体温并详细登记基本信息,不漏一人,把可疑情况尽自己最大努力排查出来。”在薛村村口有一顶红色的帐篷,这是出入村的必经之路,薛村的检查检测点就设在这里。无论谁从这里出入,都能看到吕茂林忙碌的身影。

这个冬天不太冷。是的,有了奋战在一线像吕茂林一样的他们在演绎着坚守和奉献的感人故事,这个冬天不太冷。大家众志成城,势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只有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才是永放光芒!(记者:向 博    通讯员:陈珊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