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临渭区下邽镇:健康程序来打卡 科学防护显成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2-16 14:36:38

“36.4℃”,体温正常,已经打卡第十天了。一返乡村民量完体温后,线上打卡,完成报告健康状况。这个健康打卡平台就是临渭区下邽镇推出的疫情防控服务平台以实现零接触线上追踪防疫。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邽镇各村委会纷纷采取严格措施。但实际操作中,原始的出入登记,入户量体温,电话询问返乡人员健康信息等工作,给人力有限的村委会带来了一定的负担,同时这些工作免不了人与人的接触,增加了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保证返乡人员的健康情况能被及时了解,避免接触,下邽镇开通了返乡人员微信健康打卡疫情防控小程序,同时要求所有区外返乡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登陆并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在14天的隔离期内,每日上午和下午各打卡体温一次,如实汇报近期是否近距离接触过哪些人,是否有发热咳嗽等,还可以每天将自己的需求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报到后台。镇里会通过后台监测,观察每一位返乡人员的体温动态,如有其它需求会及时反馈到村上,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为返乡人员解决问题。

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仅让工作便利、实现零接触,防控筛查能力也近一步凸显。在具体的工作中,管理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的干部安可歆每天晚上会筛查后台体温数据,有一次筛查中突然发现有三位返乡隔离人员体温异常,她随即向副镇长王倩芝汇报,联系所在村书记并第一时间通知镇卫生院派120救护车将出现症状人员送去渭南市第二医院就诊。经细致检查,确诊为普通风寒感冒,医院为其开具治疗药物后,送回村中进行居家观察。事后,村民们交口称道:“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的推出让我们不再担心突发状况,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疫情虽依然严峻,我们仍旧放心、安心”。

“健康打卡”小程序的推出和应用不仅保证了镇里对返乡人员健康情况的及时了解,也保障了疫情期间干部与返乡人员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目前该服务平台已经覆盖全镇29个村,实现了零接触线上追踪防疫,这样不仅减少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又有效提升了疫情的科学防控效果,这是下邽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显辉  通讯员:韩冬镭 王金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