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榜样的力量——致韩城市西庄镇东王村最可爱的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韩城市西庄镇东王村的乡间巷道里,时常有这样一个身影,在检测点忙碌值守,在为巷道消毒奔波,在贫困户家慰问生活所需,在群众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他就是东王村驻村第一书记樊欣——东王村最可爱的人。

“爸爸,你不是说不能出门吗?怎么我起床就不见你了。”夜晚归家的樊欣面对两岁儿子的询问,回答道:“爸爸要出门消灭病毒,让我们大家早日出门晒太阳。”为早日实现这个目标,保一村人民的健康,他时时心系群众,及时与党支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设立检测点,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落实责任,细化分工。

一张桌子两张凳子、一个检测点标牌,以及由第一书记樊欣和支书王伟民亲自插起的党旗,将东王村的抗疫决心扎根在基层一线。在检测点设立初期,面对值班党员干部不熟悉测温仪等问题,樊欣手把手教会大家消毒及测温仪的使用方法,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在看到最近的天气预警信息后,樊欣第一时间提醒值班干部变天起风,并和村干部一同加固了帐篷,不料夜晚风太大,帐篷依旧刮倒了,村里老党员任英祥到岗后的第一句话:“先把党旗插好,篷倒了,但党旗坚决不能倒!”天冷风大,可这句话就是所有党员的心声,温暖着全村人民。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樊欣时刻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通过这些日子的相处,这些贫困户早已被樊欣视作家人一般。不能上门了解贫困户的防疫情况,他就每天打电话,发信息,询问消毒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出门上班时的个人防护情况。贫困户罗三选在得知村里组织为防疫一线捐款时,第一时间联系到樊欣捐款500元,并说到,“是咱们党的政策好,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是第一书记实实在在将我们放在心上,解决了我们在生活中的难处,国家困难之时,我们也要帮帮忙。”正是这样一位第一书记,扎根农村,服务百姓,认真阐述着人民公仆为人民,将东王村的一家一户、一草一木挂在心上,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就是东王村最可爱的人。(记者:向博  通讯员:胡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