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坚守初心担使命 抗击疫情勇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10 21:07:13

(记者:高彬)“疫情防控、不同于其他工作,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干不好,那就下岗”,这是华阴市太华路街道党委书记李广居在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上的讲话。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太华路街道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原则,狠抓“宣传、摸排、管控、消杀”八字工作重点,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讲党性,强化组织。太华路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建立了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点、村社干部包组、网格长包楼、中心户长包户的疫情防控网络,坚持每天召开党委扩大会,统一思想、研究问题、制定措施、部署任务,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守初心,建强堡垒。太华路街道领导干部、村社负责人在接到疫情命令后,听从党委指挥,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没有因取消休假而抱怨、没有因任务繁重而厌烦,没有因疫情危险而退缩。16面党旗就是群众的“保护伞”,165个检查点筑牢生命的“防护墙”,538名党员组成的战斗队在疫情防控一线举起了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担使命,靠前指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太华路街道全体领导按照包片分工,主动承担任务,自觉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疫情防控期间,两名村社干部母亲去世,他们坚决响应“喜事延期、白事从简”的号召,主动备案,带头遵守,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勇作为,坚守岗位。太华路街道承担着全市80%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点多面广,情况复杂。动员多方力量成立党员战斗队37支、招募志愿者63人,完成了3.5万余份的宣传单发放、为51个小区配发音响广播,对辖区4万余常住人口进行摸排、紧急设立了135处门禁、投放酒精、消毒液500余公斤,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价值4万余元的棉衣、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太华路街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全体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阴霾尽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