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韩城市西庄镇: 战疫情,让我们也出一份力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59

(记者:向博  通讯员:张静)现在走进西庄镇柳村的各个巷道,基本上都能看到手写的抗击疫情的宣传标语,而这些宣传标语都是出自村民相里俊堂之手。相里俊堂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2岁的他,患了心梗,妻子樊径琴也身体残疾,无法参加劳动,儿子相里攀登更是精神残疾,两个小孙子还在上学, 沉重的家庭负担几乎压垮了他和他的家庭。

但是党和政府出台的精准扶贫政策,让他患病的儿子住进了精神康复医院,让两个小孙子有了教育结对帮扶,学费也不用他操心,同时让他在村上做起了保洁员,家里有了固定收入。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帮扶,才让他这个小康路上掉队的家又扬起了风帆。

自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一直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自己的力,但是特殊的家庭环境限制了他。当了解到村干部防疫力量紧张,急需防疫宣传力量时,相里俊堂终于找到了机会,因为他是书法爱好者,能写的一手好字,于是他拿起画笔,写了各种防疫宣传标语,写好后联系村干部把宣传标语贴到村里的各个巷道。有了这些宣传标语,极大的补充了村干部的防疫宣传力量,为防疫抗疫工作打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西庄镇的贫困户都和相里俊堂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工作,成为千千万万个防疫工作者的一员,帮助党和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疫情面前,他们纷纷表示说:“平时都是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这些困难群体,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应该有所作为,战疫情,让我们也出一份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