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冯原镇:过细排查再加压 疫情防控再强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李钰琳)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2月5日,冯原镇在机关例会上再次强调,全镇上下要更加深入地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夯实,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查再细无死角。在前期大规模、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全面排查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重点户密切接触人员再排查,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信息全面准确。利用大数据平台,一并及时掌握近期返乡人员信息,并落实居家隔离留观等措施,确保排查全面,不留死角。

要求再高尽全力。强化村口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劝返等工作,严禁外来车辆、人员入村。加强消毒消杀,安排人员对值守卡口、村部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防疫消杀,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措施再硬重打击。一方面健全党员、志愿者流动巡逻岗,加强村内街巷巡逻,严禁人员出门、聚集。另一方面镇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队在全镇范围内不定时开展治安巡逻,对自行其是、不听劝导,乃至扰乱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宣传再广不聚集。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巡逻车、志愿者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指导防疫消杀。对有需求、有疑问的群众进行在线回应解疑,保证居家隔离群众正常需求。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公开宣传报道,营造全民抗疫的积极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督查再广除漏洞。镇党政办、镇纪检办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纠正,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设立举报电话(0913-6933985),畅通举报渠道,对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办。

慰问减少做示范。为各村下发《冯原镇防控爱心物资来源及发放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爱心捐赠人员信息、捐赠物品明细及物资发放情况,公开捐款使用情况。将辖区群众的捐赠爱心转化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促使党员干部更加扎实细致的做好卡点值守、宣传劝导、隔离监测和产业谋划等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