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平时养党性 战时亮承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或挑战面前,他们是解放军战士、是人民警察、是白衣天使......肩负国与民的期待、带着爱和守护的情怀,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往往忽视了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些需要坚持一生的小事,他们很普通、他们不起眼,但是在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听党的号令、以党的名义聚集起来,毅然逆行、坚决守护。

2月6日早,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庄头镇党委继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动员令后,再次向村(社区)党组织发出“平时养党性,战时亮承诺”的指令。党委书记问俊锋强调:“疫情当前,需要党组织挺上前,需要我们站出来;继续战斗,需要我们给自己加个油、打打气、添动力;只要我们保持好战斗状态、保持好工作力度,疫情就能得到控制,群众的生命健康就能得到保障”。

——庄头镇党委,我是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宋从喜,我带领宋家庄村两委会一班人和广大党员、群众代表,向镇党委郑重承诺:疫情面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一线,全力打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头镇党委,我是郭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贤......

—庄头镇党委,我是永内村党支部书记刘保林......

—庄头镇党委,我是柳池村党支部书记王亚军......

—庄头镇党委,我是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侯俊昌......

—庄头镇党委,我是西夏村党支部书记党超龙......

—庄头镇党委,我是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社仓......

—庄头镇党委,我是庄头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朝伟......

从北到南、从农村到社区,庄头24个村1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带领大家亮出承诺,铮铮誓言驱散了严寒、鼓舞了军心士气。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疫情来临现在就是战时,疫情防控我们就是战士,亮出承诺就是交出了军令状。

所谓英雄史诗、所谓壮丽诗歌,请留在疫情消散之后吧。现在就是需要我们这些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一线战士见初心、见担当,干好自己手头的每一件事情,排查的再细致一点、再深入一点,宣传的再频繁一点、再广泛一点,值守的再严格一点、再坚守一点,服务的再耐心一点、再温暖一点,一切都是为了群众再配合一点、再安全一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中考验党性担当,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各支部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坚守阵地、顽强作战,奋力保证庄头的一方净土。待到疫情消散时,大家这些虽然小但是必需的工作一定会是史诗中的一个章节、一定会是诗歌中的美丽音符,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党的名义勇敢逆行,护佑一户、一组、一村、一镇,最终打赢这场护佑一县、一市、一省,护佑神州的疫情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