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澄城县庄头镇:夜空中最亮的星 雪夜里最暖的人

2020-02-06 11:29: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段旭恒)夜空中最亮的的星。在静悄悄的宋永路、柏代路、雷独路上......车灯发出微光,像大海上永恒守护的灯塔,在漫天风雪中坚定的发亮。郭家庄、宋家庄、柳池、神后、袁家河、雷家洼、里庄、郑家......全镇24个村1个社区,200余处疫情防控卡点,照明的灯微微发光,像是草原上星星点点的火焰,在沉沉深夜里温暖人心。连日以来,就是这种带着爱和责任的微光守护着庄头、守护着群众,我想,这些微光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吧,这些由党员干部点亮的光,必将聚成党组织爱民、护民最大的星,照亮黑暗、驱散疫情。

雪夜里最暖的你。端着热可乐的镇长,提着热水瓶的副书记,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大家辛苦了,风雪夜值守,要注意防寒保暖,为了群众、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辛苦了,只有一杯热可乐,但是代表了党委和政府对大家的敬意,我也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和庄头39000名群众感谢你们”,高镇长的话不太多,但透着感动。“感谢领导,这时候党员干部不上谁上,再说保护大家也就是保护我们的父母、子女和亲朋,我们义不容辞”,群众的话不花哨,但透着朴实。这一刻,干部和群众互相感动、互相温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就了雪夜里最暖的人。

回程的路上,高镇长跟王张锋书记交流:“路再远,坚持走,会到终点;山再高,肯攀登,终到顶峰。只要我们有这样团结、这样奉献的队伍,庄头的防疫工作就有保障,就能打赢”。时至半夜,例行的夜间检查、慰问告一段落,瑞雪降、好运来,明天,让我们继续坚守,明天,愿疫情早日消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