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罗娜  通讯员:王亚鹏)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尧头镇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凝聚全镇力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上再重视。尧头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各级会议精神,使全镇干部群众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管控上再加力。在镇、村(社区)主要路口设立道路关卡59个,建立人员出入登记点和体温测量点22个。镇、村(社区)、组干部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员发动,群防群控,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从严从细盘查人员、车辆出入,并做好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五到位"。

措施上再强化。继续做好湖北返回人员监控,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实行居家隔离,一对一监管,张贴温馨提示,划分隔离区域,代购生活必须品,每天三次消毒、两次监测体温,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填写健康登记,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排查上再细致。重点对辖区内湖北、其他省份返回人员再次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逐户逐人排查核实,跟进筛查,建立信息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防控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氛围上再深厚。通过微信群、广播、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转载疫情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分别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和巡逻队10支,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驱散村内、小区内聚集人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扁育良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