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冯原镇: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7:48:59

(通讯员:李静)疫情发生后,澄城县冯源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防控工作。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该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批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成立冯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主要干部、相关站所职能职责,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从细从快,排查湖北返冯来冯人员。以户为单位,对辖区武汉返乡人员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的群体情况,逐一造册登记,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对已排查出的重点监测户门前设立醒目警示标语,每天2次监测体温特征,通知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

四是强化宣传,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号、干部工作微信群、村级广播、印发告村民书、监测防控告知书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自发组织的各类文化体育和聚餐聚会活动,并加强监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五是设置防线,严控疫情输入性风险。设立黄龙连接点疫情检查站,并在各村进村路口设置卡点,逐一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对走亲戚、串门、拜年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返,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六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加强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处置举报投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田巧兰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