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到贤:一枚印章管到底

2019-12-27 20:55:5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富平县到贤镇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积极探索镇级便民服务管理新模式,初步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便民服务要求。

富平县到贤镇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你好,办啥业务。

富平县到贤镇惠店村 村民 张三保:我办理个交通补贴,盖几个章子

富平县到贤镇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盖一个就行了,现在章子已经盖好了,你到哪个窗口办理业务就行了。好了  你现在不用管了,钱到时候就打到你卡上了。

这个人叫张三保,今天是来给孩子办理这个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的。据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项业务过去需要盖三、四个章子。张三保今天只盖了一个章子,过去因为办事难被折腾怕了的张三保,原来以为这次又要跑上个几天,没想到一会就办好了。

富平县到贤镇惠店村 村民 张三保:原来给娃办户口,是要跑几回,这个在把事办了,章子盖了,可找那个,跑几天,把人跑的够够的了,跑的实在都不想办这个事情。现在把这改成一个章子,对我这些老年人方便的多了,跑一回就不跑了,我现在就说到政府去,不管啥事情,一次就办了,还不多跑路。

记者在张三保的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申请表上看到,这张表里只盖了一枚印章,这枚印章就代替了过去需要盖的社会事务办,财政所等单位的多枚印章,在这个便民大厅里汇聚了包括社会事务办、宣教文卫办、经济发展办、财政所、供电所、派出所等7个站办所的22项事项,现在只需要“到贤便民服务中心”专用印章,就可以一站式办理。该印章县内不同部门、不同业务均认可通行。

富平县到贤镇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韩欣:到贤镇便民服务中心是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我们印章管理实现AB双岗制,既能确保便民服务,也能确保安全审批。

记者了解到,到贤模式被确定为行政服务创新试点镇在富平县全县推广,县上同时还组织了“一枚印章管审”现场会,学习先进,总结经验,让这种便捷快速的便民模式在全县延伸开来,真正意义做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群众办事高效化。

富平县到贤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刘军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我们将不断探索新的便民服务渠道,向24小时“不打烊”服务努力,创建“规范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一流”便民服务到贤品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