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部活力

来源:

(通讯员:王亚鹏)今年以来,尧头镇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扣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推进落实“三项机制”,大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干部精气神。坚持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定期交流心得体会。利用晨会、周例会等时机,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三项机制”相关文件,重点加强对激励机制的激励措施、容错机制的容错情形、能上能下办法的依据等一系列政策学习,使广大干部在学习、沟通、交流中消除了不愿干事、不想干事、不敢干事的思想顾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知晓率,凝聚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干事活力。为认真落实“三项机制”,镇党委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制订下发了《尧头镇“三项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完善出台了《机关制度汇编》《尧头镇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问责办法》《关于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的管理办法》等文件,通过完善配套办法和实践运用,让一些表现优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得到了实惠,让个别不思进取、怕吃苦、怕担当的干部有了压力,形成了“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劣者汰”良好态势。

抓好学用结合,浓厚干事氛围。镇党委把推进落实“三项机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紧密相结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全年,落实“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15名,容错纠错干部3名,能下调整干部4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