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多不好卖?有销路 看这里

2019-12-06 17:32: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创飞)临渭区桥南镇是我市核桃主产区之一,今年核桃丰收,但是市场行情从青皮核桃上市,核桃价格就一直走下坡路,或许现在许多农户手里还有干核桃,怎么把这些核桃销售出去成了许多农户朝思暮想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去桥南镇看看有啥解决办法。

桥南镇有家核桃加工厂,这就是渭南市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冬闲时节,这家核桃加工厂却并没闲着,他们从周边村子招来许多村民帮忙剥核桃,有了这个就业机会,原本冬闲在家的农民也有了份工作,可谓是一举双赢。

其实这里的村民帮忙剥的核桃,正是他们自家种的,卖给了加工厂,现在又给加工厂工作,还能挣得工钱。据了解,谦顺核桃加工厂从核桃上市就在当地收购村民的核桃,虽然市场价格低靡,可是这个厂子还是以高于市场价收购村民的核桃。销售青皮核桃时,有些农户因为价格低,并没有全部卖完自己手中的核桃,而是选择自己剥掉青皮,晒成干核桃,但是现在干核桃市场价格依然低靡,因此,当地农户又选择把手中的干核桃卖给了加工厂。

谦顺核桃加工厂今年之所以到现在还收购村民的干核桃,也是得益于他们新开发了核桃加工成的产品,这就是去皮核桃仁,所以也就有了收购干核桃,为村民销售干核桃找到了一条出路。您如果还想了解其中的详细情况,敬请关注《农家四季》随后的报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