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国古树名木抢救复壮观摩团一行到秦东镇观摩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06 17:29:04

(通讯员:张鹏程)12月5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培训班观摩团一行,到潼关县秦东镇港口社区苏家村观摩指导。

观摩团一行来到秦东镇港口社区苏家村小寨子南碾场,县林业局局长详细介绍了全县古树名木抢救复壮工作,重点对秦东镇在保护小寨子合欢树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打造全域旅游目标,将岳渎公园和十里画廊进行融合建设,以合欢树为依托建设“合欢广场”,并附有历史传说典故,彰显了老潼关的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秦东镇共有古树27棵,1棵古皂角树,26棵古槐树。

小寨子合欢属豆科,合欢属,树龄约150年,树高15米,胸围3.1米,树冠覆盖面积约300平方米。其叶日落而合,日出而开,称之为“夫妻树”。每年初夏时节,满树绽开粉红色迷人的合欢花,风姿卓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